七叶原

失踪人口

[顾顺×李懂]第一百一十一夜

我试试这样能再发出来不……


Attention:二刷后突发奇想,不靠谱的星际童话。部分星球的设定来自walkr,科幻废请勿考据



夜幕降临。


海鸟一号着陆时发出清脆的敲击声,一句“碎玉落檐头”冷不丁窜进李懂的脑海里。

往自己的背后系紧武装带时,李懂忍不住吐槽宋词与眼下的境况真是格格不入。他伸展双臂站在圆弧形状的门廊下进行消毒,准备在十分钟后对这颗新发现的星球进行第一次探索。这颗在远处呈浅蓝色的星球的白昼长达十七个小时,根据智脑的测算,她将在短短的三小时一刻后再次迎来光明。

而这个时间也足够完成基本的资料收集了。


在星网的资料中,李懂的职业上写着“星球探险家”,但他目前受雇于星际联盟,探索新规划的一条宇宙航线,并将沿途发现的星球记录下来反馈到星盟总部。


在漫无边际的宇宙中,他游过了居住着巧克力螃蟹的巧克力边境,在远古凤尾蕨下与蹲在肩上的绿色史莱姆合影,不小心掉进鹰巢的裂缝中目睹了一颗蛋的孵化,将一条被孤立的小丑鱼带离了深海鱼缸并把他安置在地中海城。昨天他们经过了一个居住着骨鱼的星球,系统配备的智脑将她命名为“十一号骨笼”。


好像集邮一样。拉下护目镜走出舱门的前一刻,李懂这么想着。



“小心脚底下。”一个磁性略带沙哑的声音从后面传来,李懂猝不及防脚下打滑,刺溜一声就要横倒在地——背后突然伸开一双有力的臂膀揽住了他。

“这个星球的地表是玻璃面的,很光滑。”

还是那个熟悉到让人烦躁的声音。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隔着头盔,李懂仍然感受到了对方说话时呼到耳边的热气。他将宇航服的鞋底调整到防滑模式稳住了自己,转过身来闷闷道了一声谢。

“……你怎么不继续休眠了?”


眼前这个比他高一头的男人是他的搭档,顾顺。迄今为止,两人已经在这个没有边际的宇宙中共同航行了111天。

这个天数是以每个经过星球的时间来算的。如果按照地球时间来计算,他们在这条航线上已经度过了3个自然年。

在飞抵十一号骨笼时,他们遇到了星尘暴,机舱外的一块感应板被卷走,感测器陷入短暂的死机,智脑无法定位着陆点。顾顺冒着危险爬到外面重启了感测器,却在即将进仓的前一刻刮破了一根手指——他也因此感染了某种病毒,不得不进入到医疗仓内进行休眠治疗。


“着陆时醒了,沂告诉我你准备一个人下来?”沂是海鸟一号搭载的智脑给自己取的名字。顾顺顺势将手搭在李懂肩上。“愣着干嘛,走啊。别怕摔,哥扶着你呢。”


李懂在心里挣扎了一下,还是选择默默前进。

他们的目标很明显,一公里外有一座拔地而起的玻璃塔,在粉红色的夜幕下闪着柔和的光芒。

李懂启动护目镜远距离估算了一下宫殿的面积,开始好奇这颗玻璃星球上的原住民是什么物种。



“哎呀呀,这是玻璃做的的吗?”顾顺用夸张的惊叹语气倒捏起一枚国际象棋的棋子。

棋子悬在空中,无力地蹬了几下没被捏住的那只脚,发现顾顺仍然无动于衷,甚至把手举的更高了,遂生气地拔出佩剑来了一下。

未开刃的剑锋和宇航服碰撞溅出了几星火花,顾顺笑了笑,把棋子翻了个个,拎着后领将“骑士”轻轻放回到地面。


他们正并肩站在玻璃宫殿的大门内。眼前是一个辽阔的金色大厅,同时也是一块巨大无比的国际象棋棋盘。而他们的脚下,就是一个高度不及小腿肚且气咻咻炸了胡子的棋子。


骑士一落地就把剑对准了微笑的顾顺和无辜的李懂。他紧张地弓着背小步后退到两米外,一跃而起落到马背上,振臂大呼:“敌人入侵!保护女王陛下!”


棋子们纷纷滑动,在两人面前筑起一道防线,严阵以待。


李懂用余光瞪了顾顺一眼,快速在手腕上戳了一下。

一道光屏弹出,星际联盟的蓝色标志闪闪发光。

李懂上前一步,开始对棋子中领头的骑士解释:“那个,我们是星际联盟过来调查人口……呃不是,我们是来收集资料的,把你们登记到档案后就可以开通航线了……你们星球的特产是什么啊?不,我们真的没有恶意,他只是比较喜欢开玩笑……”


李懂并没有发现身边的顾顺不知何时消失了,只留他一个人与棋子们进行着磕磕绊绊的交流。


“你们谁看见我的同伴了?就那个特别嚣张的,比我高一点儿……”距离天亮还有一个半小时,李懂终于与棋子们消除了误会,并得到了女王的召见。他身不由己的被一群棋子们推着小腿往前,边走边左右张望。大厅里毫无遮蔽,顾顺肯定是不知什么时候溜出去了。



第一缕蓝色的光照到玻璃宫殿的穹顶时,顾顺神出鬼没般从侧门溜进大厅,抓住正盘腿坐在地上打瞌睡的李懂的手。


“你去哪儿了?”李懂猛然惊醒,睁开眼瞪着眼前蹲着的人。

“嘘,你跟那些棋子车轱辘的时候,沂告诉我前方发现一颗新的星球,用跃迁的话很快就能到。我就先去探了探路。”顾顺站起来舒展双臂伸了个懒腰,迅速左右扫了一眼,将李懂拉起来。“那些唠唠叨叨的棋子呢?”

“他们天亮之后就进入地心了,据说被阳光照射的话会化为灰烬,”李懂向搭档展示挂在手腕上的水滴型空间钮,“不过女王陛下给了我一件纪念品。”


顾顺伸手拂过空间钮,继而没有丝毫停留的扯住李懂的手将他往外拖。

“反正这些棋子都睡觉去了,我们不如先去看看新发现的那颗星球。”


他转过脸来,认真盯着李懂的眼睛,两人站在除却彼此之外空无一人的玻璃穹顶下对视,蓝色的阳光在厅内折射成一条条光带环绕着他们。

“你会喜欢的。”



李懂的心在即将着陆时跳的非常剧烈,以至于他忍不住捏紧了手腕上女王的馈赠——这个别致的水滴型空间钮通体无暇,一条由细到粗的银线首尾相接,浅蓝色的水滴悬在较粗的一端。随着光线的改变,水滴内部也闪着细碎的银光,瑰丽无比。


然而当他看到这颗星球上唯一的一株生物时,心跳竟奇异的平复了下来。


一株用玻璃罩罩着的玫瑰。


李懂在她面前蹲下来,轻轻问道:“玫瑰啊玫瑰。你在这颗星球住了多久了?”

玫瑰的花瓣鲜红欲滴。玻璃罩将她保护的很好,她连最娇嫩的刺都完好无损。

李懂屏住呼吸凝视着她。

终于,玫瑰含羞地抖了抖绿叶,“就是你身后那个人把我栽到这里的呀。”


李懂站起身,顾顺从背后揽住了他,摘掉了他的头盔。

李懂真切地感受到了顾顺说话时的热气扑到耳垂上是什么感觉。


“你是不是也有东西要给我?”顾顺将手覆到李懂的手腕,捏住那条水滴型的手链,轻轻扯了下来。


“鲁珀特之泪。”


“熔化的玻璃在重力下自然滴入冰水中,形成的如同蝌蚪状的‘玻璃泪滴’。”


“水滴状的头部坚硬无比,即使用铁锤用力砸也很难伤它一毫,20吨的压力才能击碎。然而若是抓着它纤细的尾巴稍微用力,整颗玻璃泪珠就会瞬间破裂四溅。”


“像不像人的感情?如果两个人彼此信任,就犹如铠甲如鲁珀特之泪的头部般坚不可摧;但人与人之间有时也很脆弱,鲁珀特之泪的尾巴就是它致命的软肋。”


“李懂。你是我唯一的软肋。”



顾顺轻轻将怀里的人扳过来面对着面。

耳垂都红了啊,顾顺想着,嘴上却说:“你就要了这一件东西?傻不傻,那些玻璃人可有钱了。”


“不过,既然出自玻璃王国,这颗‘鲁珀特之泪’应该也有点奇异之处吧?”——熟透了,真想咬一口尝尝什么味道。


李懂低着头,慢慢伸出手,将水滴纤细的尾部捏了一下。

瞬时间整条手链化为一片星屑,悬浮在两人身边,闪着银色的光。


玫瑰发出了轻轻的喟叹声。


李懂在这条小小的闪烁银河中低声说:“我……本来在想,也许你认不出来,或者会干脆利落的将她捏碎。”他的黑色眼睛里盛满了细碎的星光,“所以我藏了一点私心……”


缠绕在他们身边的银河渐渐缩小,最终重新化为一颗晶莹的泪滴静静躺在李懂手心。


玻璃罩里的玫瑰抖着花瓣看着他们。


“我麻烦女王施加了一个魔法。”


“这是世界上,唯一一颗永远不会破碎的鲁珀特之泪。”


李懂抬起脸向顾顺绽开了一个略带羞涩但无比灿烂的笑容。



-end-




结尾挺仓促,困得不行明天又要早起上班,生无可恋马不下去了,有缘看到的朋友们只要记得童话故事的结局就好。


——从此以后,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一起。




梗来源:Walkr,《小王子》;

用鲁珀特之泪告白来自知乎的一个回答https://www.zhihu.com/question/264975106/answer/291869550


评论
热度(10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七叶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